别忘了嚯酒

姓莫的大混混和小女神们的自家后院。
好像莫名变成音乐博主了!
主博@莫忘酌

• 请勿点赞or推荐此文章,留评请移步主博,感谢配合💕







       周瑜把怀里一堆罐装鸡尾酒逐一分发过去,递到孙策时,所有人脸色都变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一动不动镇守点歌台的太史慈不由自主地往这边看来,乔珩从手机屏幕中瞬间脱出表情微妙地抬头,唱到动情处的吕蒙声音里的中气突然就没了,显然注意力也转移到了这边。甘宁凌统“来来来三个带两个怕你不成”的叫嚷声倒是没变,只是二人明显心不在焉地将余光往这边瞥,一时间手里的差牌好牌都被冷落。毕竟十年的同学,哪里有情况各人心知肚明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什么都没发生。孙策没什么表情地接过来,转头又带上唬人的笑意去对付牌局。周瑜眉梢都没动一下,不经意地扫了一眼几人手里的牌,不知是真是假地随意调侃道:“公绩赢面不大啊,要小心了。”转而拧开一罐朗姆酒啜了一口去点歌了。众人均松了口气,气氛稍稍缓和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趁着孙策出牌敛眸,凌统也顾不上手里的牌被看光了去,凑到甘宁身边跟他咬耳朵:“他手上,看到没?”


       甘宁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。周瑜方才垂手从两人眼前走过,手指带过一点微光。此时他握话筒的手上那枚戒指更是光泽显眼,委实不算低调。


       “废话,怎么看怎么不爽。”甘宁压低声音,“结了婚还戴着那玩意儿在孙策眼前晃悠,这不难为大家吗。”说罢他和凌统都往对面瞥了一眼,孙策端着牌的手上指根处空空如也。两人愈是替兄弟抱不平。


       “倒也不能这么说。”凌统直摇头,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眉宇间难得地出现了一丝寂寥,“这也不能怪他们,当年再好,要坚持这么多年也是难事。这样的结局反而正常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聊什么呢?”孙策屈指敲了敲桌面,提醒甘宁出牌,神情不见半分有异,“斗地主还能打商量的?”


       凌统赶紧坐直了身子,又和甘宁对望一眼,两人心下都是一阵唏嘘。当事人都不当回事了,他们又能说什么呢?





       喜闻乐见的真心话大冒险抽牌。一通调笑回忆过后,周瑜好死不死地抽到了这样的问题——“假如你和不喜欢的人结婚了怎么办”。此情此景此题,登时在众人中掀起了一种尴尬又哀伤的氛围。


       周瑜微笑作答,眼底波澜不惊:“不怎么办,都结婚了当然就那么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紧接着下一个是孙策默不作声抽牌,翻过来一看,“假如你喜欢的人跟别人结婚了怎么办”。


       空气凝固,伴随着孙策轻描淡写的语气,以及一个颇为自嘲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怎么办,既不祝福也决不留恋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绝情都如出一辙,叫人心绪皆凉。





       太史慈搭上吕蒙的肩,悄声感慨道:“当年他们会那么说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想当年,大家都是被一波又一波的无形秀恩爱击成重伤过的无辜者。


       孙策父亲去世得早,这不妨碍他在外人面前仍然活得像个小太阳,但内心的痛苦基本无人知会。最初那段时间家庭条件实在拮据,有一回放学孙策就半靠在回家小路边的台阶上,琢磨着接下来一个月该怎么喂饱自己最划算。那时候他已经连续好几天一餐就靠两个包子对付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周瑜的衣角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再往上是一张俊脸。周瑜像平日里放学巧遇一样冲他歪了歪头,说我饿了,陪我去吃碗馄饨?孙策犹豫半秒钟点头答应,迅速爬起来跟周瑜一道去了。他们在店铺里坐下,孙策笑嘻嘻地指着菜单上的酒水说要请周瑜喝一杯,实际上兜里根本没几个钱,只是往日里大方惯了,不想在周瑜面前表现出自己的落魄——无关乎脸面,只是出于一种莫名的感清,尽管那时他也拿不准周瑜会不会担心自己。哪知这回周瑜出人意料地答应了,没有推脱,顺着菜单一道点下来,大大咧咧得令人诧异。孙策眉毛一挑心里肉痛,什么也没说,但已经预感到自己这位好哥们要让自己一个月沾不了荤腥了。


       等上菜时周瑜像是才想到自己有什么疏忽,说我忘了告诉厨子不要放太辣了,而后起身去了厨房。孙策苦恼地敲着桌面,闻着飘过来的令人食指大动的香味,没一会儿倒也忘了自己的境况。就当是舍命陪君子吧,他孙策对好友从来没有小气过。


       结果大碗馄饨、各种小吃和酒水全部上齐,周瑜还没回来。孙策难免起了疑心,几步闯进厨房去找,却听厨子说刚才的男孩子结完账就从后门走了。厨子一脸不解,孙策却默然良久。


       他坐回自己的位置,无声无息地握住筷子,慢慢地吃起来。背后的夏季夜空是史无前例的明朗,氤氲的热气中,他满脑子都是周瑜温柔的眉眼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孙策家里的情况好转,脸上的笑容也愈发多了起来。少年的脸一笑自然明朗动人,渐渐有不少女孩子天天给他送亲手做的小饼干,满满的爱慕全部揉进柔软的黄油里捧到他跟前,这下孙策倒是不愁饿肚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孙策一次也没有收下过。他至多是出于礼节地尝一两个,笑着对女孩子说:“还是留给你的父母吧,他们收到这个一定比我更高兴。”女孩子凄然被拒,抱着精致的盒子跑开。孙策这才叼着饼干回过头来,冲周瑜眨眨眼睛,道:“公瑾羡慕吗,分你一半好不好?喏,你咬另一边。”


       坐在靠窗的位置写作业的太史慈听闻此言一个手抖,手里转着的笔直接飞出窗外。





       乔珩仰脸灌了一口酒,美目里也满是不忍。她开始对安安静静坐在一旁听歌的陆逊怀念往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以前我和公瑾是邻居嘛。你猜我有一年年三十的晚上看到了什么?我听见隔壁有吵闹,就让我姐稳住爸妈,我偷偷开门看了一眼。就在走廊那边,他们俩一齐跪着,孙策还牵着周瑜给他暖手,周瑜帮他把头发上粘的雪花拂掉。”乔珩低着头轻声道,“当时那场景多美啊,里头家里人叫我吃年夜饭我都忘了回应。我没打扰他们,可能是太震撼了,就是忍不住看了一会。然后就见孙策掐了把周瑜的腰,自己笑开了。”说到这里她忍不住翻个白眼,又好气又好笑,“他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笑得出来,明明那么严肃的场合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一年年三十的晚上,孙策提着礼物和周瑜漫步在他家楼下。


       孙策一脸很不真实的紧张:“一会儿丈母娘不会打我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,但是她提着菜刀的时候你要小心。”周瑜瞥了他一眼,嘴角边笑意盈盈,“你要是敢开口叫丈母娘,不知道我妈会有多崩溃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办?”孙策望天,仿佛在思考一个严肃的对策,“要么我跟你妈说,你才是在上面的那个,每天对我呼来喝去让我给你端茶倒水捏肩捶背,我没有任何怨言还一直迷恋你到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应该是事实。”周瑜神色坦然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哦,你还每天晚上都不肯放过我,一定要用各种方式把我干到边叫‘老公好厉害’边求饶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别搞得好像我说过那种话一样!”周瑜愠色微现,其实只是用来掩盖脸上的红晕,无奈皮肤白皙总是被人一眼看破,“你要是敢给我妈科普这种细节,我都会直接把你扔下楼信不信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信信信,说得好像你舍得一样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回忆若能作酒,往事便可作一场宿醉。在岁月的质问面前,多少深爱者不得要领,忍痛离席。


       总有人衣袖随长风斜过,拂乱以青春为注的筹码,最后淡然道一句,相忘于江湖。





       酒过三巡。周瑜的醉意已经十分明显,他身子不太稳当地站起身来,看样子似乎想靠努力找到通往洗手间的路。


       鲁肃赶紧对吕蒙使个眼色,吕蒙会意,抢在孙策有所动作之前架起了周瑜,把他扶到门口。哪知这回是周瑜不干了,他微微侧过身,似乎有想往里头再看一眼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微小至极的举动,在众人眼里都是不舍与痛惜。


       孙策突然主动站起来,很自然地挡开了吕蒙,说了句我来,就稳稳地接过了周瑜的身子和他大部分的重量。周瑜像是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,把所有的重量倾囊相授,整个人挂在了孙策身上。两个人就这么半搂半抱地出了包厢的门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该死,阿策他不会酒后乱性吧?”甘宁率先提出担忧。一屋子的人面面相觑,都是一脸大事不好的表情。半晌凌统一咬牙,对其他人说了句“我去看着点”,然后带着所有人的希望丢下手里的扑克追出门外。甘宁往桌上一扫,暗道这小子果然是一手臭牌。


       五分钟后,包厢的门被撞开,凌统喘着气跑进来,满脸的复杂与震惊摆在众人眼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俩......亲上了!”


       太史慈拍桌而起:“拦不拦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拦什么拦。”乔珩脸上则是惊喜更多,总是很容易投入他人情感的她眼眶都有点红了,“别人的事不要管知不知道?”


       鲁肃皱了皱眉道:“我们这些做同学的,怎么跟嫂子交代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保密。”陆逊一直以来冷冰冰的脸终是有些动容,他小声道,“我们谁都不要说,不就好了?”


       毕竟,这么多年,大家都被虐成抖M的斯德哥尔摩患者了啊。





       走廊里的空气总是比包厢内清爽很多。更为明朗的光线下,周瑜的眉目更加清晰可人,这么多年仿佛没有变过。


       周瑜像是突然清醒一样,从孙策怀里挣脱出来。两人无声地共行了几步路,孙策才开口淡淡地问:“结婚的感觉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比想象中要好。”周瑜费力地斟酌了下语句,转头用醉眼盯着孙策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喝醉了。”孙策无奈道,“我先送你回去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。”周瑜慢慢靠近他,伸出双手搂住孙策的腰,把他轻轻推在墙上,仰头将唇送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孙策没有回绝。两人闭着眼睛吻了半晌,周瑜突然闷闷地开口:“为什么那么回答?‘不怎么办’,这不像你的作风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很在意这个?”孙策睁大眼睛表示自己的诧异,而后很不适时地笑了起来,“我喜欢的人又没有跟别人结婚,我当然没有切身感受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瑜像是接受了他的说法,手指放到孙策颈边勾出一根链子,孙策会意,把上面挂着的跟周瑜款式一模一样的戒指摘下来套到自己无名指上。“刚才我扶你出来的时候,他们怎么一个个都用如临大敌的眼神看我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察觉到了。甘宁和凌统瞪了我好久,好像看我特别不顺眼。今天他们这是怎么了,我们明明很低调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很懂,大概是出于单身狗的嫉妒吧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The End.


孙策知道了自己被同学们当成嫂子以后:Excuse me???这么多年了攻受分不出来吗?

评论(17)

热度(2708)

  1.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